关于《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2021-07-29 14:36:41 来源:水科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

一、工作背景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入河排污口和水功能区划相关工作的通知》(川环办函〔2019327号)要求,201931日,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达市委办〔201942号),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领导。

二、职能移交

1.《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中第四条第四款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保护科:承担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明确了入河排污口设置的管理职能。

2.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责于20197月由市水务部门划转至生态环境部门,20191118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水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入河排污口和水功能区划职能移交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履行好机构改革赋予的新职责,做好相关职能移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3.为切实承担起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能,实施入河排污口设置全过程监管,压实规范化建设责任,强化监测、监察考核,我局印发了《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了入河排污口管理工作有效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上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解读 下一篇:四川省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管控区建设政策解读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环境举报热线:12369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