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1-03-10 09:21:52 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工作安排,310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部署为期3个月的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及警示教育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参会同志为杨培、胡先兵、黄学龙、向文志、刘丹、周柳村等6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会议最后,党员自觉缴纳本月党费。

会议指出,市局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专题警示教育时间节点、步骤方式等要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打下廉洁纪律基础。一要认真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生态环境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对照检查。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对照典型案例,深入进行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三要廉政谈话。针对查摆问题,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风险排查。结合机构改革和垂直管理改革后的职能职责调整、形势任务变化,建立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等4张台账,做到风险明确,防控措施到位。五要建章立制。围绕科研项目管理、建设和服务项目招投标、人员招聘、干部提拔、内控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形成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切实筑牢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的局面。


上一篇:市生态环境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下一篇:“三抓三提升”助推党建出实效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