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1-07-30 16:17:05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7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部门和部分业主单位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法宣科、通川、达川、高新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的目的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行政审批服务新举措,从“提前审批、容缺审批、限时审批”角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方便办事群众,有效预防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落实“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工作目标。受理渠道多样化。改变业主只能到窗口进行交件的单一受理渠道,可采取直接报送到政务中心、邮递报送、委托编制单位报送等多种方式送达资料,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和办理,积极推行不见面受理,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站式服务”,避免群众“来回跑路”。办事流程简约化。通过“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和“证照分离”紧急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受理要件,优化办事流程,统一全市统一的申报资料和办事指南,形成一张清单,一次性告知。政策咨询常态化。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随时为项目业主提供政策咨询和开展业务指导,及时将当前的环保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办理程序告知项目业主,对开工急需和环境问题复杂的项目关口前移,试行预审制度,对行政审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采取容缺受理,由建设单位在技术评估、受理公示等过程中进行补正。

参会人员对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座谈会进行工作交流的方式表示高度认可,纷纷从法律、政策层面畅谈了个人意见和建议,这种开放式工作方法也是我市推动生态环境“放管服”改革的一次创新。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对部分参会单位开展了政策技术咨询服务,解答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生态环境管理相关问题。


上一篇:大垫高速(四川境)工程环评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篇:达州市臭氧污染应急管控工作8月1日动态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