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区委书记向建平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6-18 18:38:41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川区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前往百节、石板等地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家芳、王剑、王德春、龙忠诚等区领导参加督导。

向建平来到百节镇污水处理厂,就污水处理厂进水、污水处理、出水水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向建平指出,污水处理事关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事关生态环境改善,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为民理念,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解决好、落实好;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责任,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在石板街道宏达洗煤厂,向建平现场督导洗煤行业扬尘管控、废水循环利用等情况。向建平要求,洗煤厂要认真落实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保和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规范作业;相关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三本台账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落实专班专人,实行动态管理,全面及时整改落实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翠屏街道仙鹤路溢流口,向建平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清污分流临时排水工程建设进度情况介绍。向建平指出,仙鹤路溢流口的污水排放,不仅污染州河河水,还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格的监管去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痛点难点;要积极采取措施,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清污分流工作;要全面排查清理,一方面要查清源头,及时切断污染源,另一方面要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排放,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向建平强调,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动达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达川区组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档案资料收集培训会 下一篇:大竹县召开2021年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