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1-05-08 18:38:24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我市生态环保项目管理相关工作,高标准储备生态环境资金项目,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7日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1年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会上,来自省循环经济协会咨询评价中心专家就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申报背景、申报范围、申报程序等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逐步强化项目储备工作,项目储备数量和专项资金争取金额总量不断提高,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全省许多地市生态环境资金项目仍然存在统筹程度较低、储备数量不足、各区县储备项目数量分布“二元化”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化项目前期准备,全面推进项目申报,充实入库项目数量。

会议要求,项目计划要做实前期工作,务必紧扣污染防治攻坚硬约束指标,聚焦国考断面达标攻坚、落实环保督察整改等硬任务,结合“十四五”规划,及早谋划下一年度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项目,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各派出局要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重点理顺项目环节,及时跟踪检查,督促推动项目实施。要认真组织梳理应备案而未备案项目,分析研判入库可行性。市局要建立市级“项目清单”,提前收集各区县拟申报项目,充实全市项目储备。要加快建设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实施预算和绩效“双监控”,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据了解,为支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项目申报和积极争取,2021年达州市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269万元,将用于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达川生态环境局的能力建设,以及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玖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业污染治理。



上一篇:达州市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提出百人培养计划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