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宣讲员 助推万源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责任意识
2021-04-14 14:25:43 来源: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万源市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纠正由基层生态环境监管机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代办、包办申请核发、延续、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行为,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以及《四川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的学习,充分认识加强辐射安全防护工作是对己从事该工作身体健康的保护,是对己负责的一项权利,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和院方转变思想观念,实现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零事故,41日,万源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55家约80余人在万源市怡和紫金大酒店召开了“万源市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培训工作会”。

会上,万源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何俊树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万源市辐射安全防护工作相关情况,并就万源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具体从事辐射工作的人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三是要完善辐射工作规章制度,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辐射环境事件能力;四是要建立健全辐射从业人员档案;五是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依法持证使用射线装置。随后,万源市中心医院马杰就申请、换发、延续、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中上传资料进行了网上系统操作授课。最后,万源生态环境局核辐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落实;二是围绕重点、按时保质上传资料;三是常态督查,强化责任促落实。并领学了《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以及《四川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相关章节内容。

万源在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防护工作中“对症下药”、宣讲结合开展此次培训会为万源市自开展辐射安全许可监管工作以来的首次。增强责任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受到参会人员、尤其是具体从事辐射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捷获优秀卷 再启新征程 下一篇:渠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