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昌副厅长一行赴达州帮扶指导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20-12-17 00:00:00 来源: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厅党组安排部署,12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一行赴达州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巩固治理成果。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晓军,厅帮扶指导组成员,市局在家领导,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级部门负责人,市局大气环境科等科室和通川、达川、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
    李银昌指出,达州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市主城区优良率达91%,上升幅度居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细颗粒物(PM2.5)年度控制目标均提前完成省上下达2020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成绩值得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银昌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空气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攻坚帮扶取得实效。对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运用走航监测、红外线成像等科技手段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反馈。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帮扶地方找准症结,对发现问题建立清单,分级移交。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制作警示片,层层传导压力,调动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自查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三是要做好攻坚帮扶和疫情防控相结合。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近期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抓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废弃口罩安全处置的监督管理,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做到攻坚帮扶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坚决夺取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双胜利。
    李银昌对帮扶工作组提出了工作要求。帮扶组现场检查了达州佳境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运维情况。陈晓军副秘书长作了表态发言。受袁勇局长委托,杨培副局长作了工作汇报。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