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迅速贯彻全省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20 13:18:39 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519日,全省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赓即组织召开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树牢底线思维,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坚决避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二是人员组织到位。市局、各派出局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专班,充实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专家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监测、执法队伍要加强自身防护,严谨规范开展业务工作。三是检查指导到位。市局将成立工作组,点对点对隔离点、医疗点等医疗废水、废物处置进行帮扶指导。四是问题整改到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即可整改的要督导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要向党委政府和疫情指挥部报告,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五是履行职责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规范要求定期对隔离点、医疗点等产生的医疗废物、废水开展监测、监管,及时报告,坚决避免涉疫废物造成“二次传染”。

会议强调,一是站位要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二是点位要清。要全面梳理弄清楚定点医院、隔离点、“入达即检”点位具体位置、数量等情况。各派出局局长要亲自带队,一线督导重点点位。三是问题要明。针对每个隔离点、医疗点,要对照技术规范,认真排查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可能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做好汇报。四是措施有力。针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书面报告,落实有效措施,坚决避免出现处理设施不达标而投入使用的严重问题。五是整改要严。要坚持“早、快、实、严、清”的整改要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行动中以快治快,工作作风要实,监督督导要严,职责要清晰。

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总监陈春生,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胡蕴明,市局相关科室、各派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生态环境局推动上门服务走深走实 下一篇: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环境举报热线:12369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