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防治养巡”四举措整治道路信访环境问题
2021-09-18 11:21:29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达川区接群众信访反映“G542一线砂石大货车多,扬尘重后,以防、治、养、巡四措并举,治理群众信访反映路段环境问题。

一是重点防区交运、环保、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G542沿线砂石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讲解政策,督导企业安装降尘设施,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厂车辆必须密闭且严格进行洒水降尘。强化道路两旁的绿化工作,从源头进行管控,减少道路扬尘产生。 

二是全面治加大对G542线执法力度,采取流动稽查和固定治超站相结合的方式,对沿线抛洒、滴漏现象实行现场查处并整改。依托石桥固定治超站对沿线有超载行为的车辆实行了现场卸载或转运,并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加大源头治理,对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车辆进行处罚。对G542线路面进行大修,并在进入石桥场镇路段两端设置40KM/小时的区间限速标牌。通过现场整治,路段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回访周边居民和途经群众均表示满意。

三是强化养G542线大修完成后,加强对该路段的日常养护巡查及沿线清扫力度,确保道路平整无坑槽、无扬尘。以路段养护工作推动G542线环境持续改善,形成良好的路面环境、空气环境和周边环境。调集2台洒水车,安排养护人员每日至少一次对G542线全线路面、波形防护栏、路肩等进行冲洗,进一步降低扬尘污染风险。

四是定时巡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主管部门建立了日常巡查机制,信访件主、协办单位联合组成巡查组,定时对G542线周边砂石企业、垃圾清扫、路面状态等方面情况进行巡查。今年5月,为了解G542沿线居民群众最新环境诉求,主管部门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附近居民表示:对整治后的效果很满意,路段从信访办结之后大型运输车辆减少,周围空气改善明显。


上一篇:渠县:污水支管网建设“抢”工期 下一篇:达川区“防、治、养、巡”四举措整治道路信访环境问题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