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2021-09-18 11:10:49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1)高位部署,压实各级责任。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组建8个督导工作组,定点挂包联系县(市、区)负责现场督导、统筹调度、整改落实等工作。主动认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由党政主要领导即时批示交办、明确整改要求,推动各级责任落实。目前,全市分配交办信访件94件,市领导包案督办加星件4件。

    (2)专班办理,推动整改落实。采取“加星件由市级领导包案,非加星件由案件督办组督导、属地县(市、区)党政领导包案,行业部门主办、相关部门协办”的方式,分别组建工作专班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个案件、一个专班”跟踪办理。

    (3)督促预警,促进高效办结。按照“1 3 5 7”工作机制,实行信访件1小时内交办、第3天催办、第5天初审、第7天办结上报的处置流程,采取“红黄绿”三色预警方式,对各工作专班的超期、即将超期、按时办结情况进行督促,确保各交办件高效办结。目前,全市已上报信访件办理报告58件,其中,办结30件,阶段性办结28

    (4)跟踪回访,确保群众满意。实行市领导每日调度督办组全程跟踪工作模式,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发现问题。整合纪委监委、目标绩效办等部门力量,组建联合督查组,对交办信访件逐一开展现场评估、群众回访。对调查满意率不高的整改事项,督促责任部门督促优化整改措施;对虚假整改、降低标准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案件办理整改落实到位。


上一篇: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力配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 下一篇:生态环保!王蔚荩对开江提了这些要求…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