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服务企业辐射安全许可
2021-05-14 13:00:49 来源: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辐射安全防护工作,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总结工作方法,将“为民办实事”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及时有效的解决核技术利用单位在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方便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尽快办结相关手续。

    一是简化流程。我局及时更新办事程序相关文件,压缩审批时限,将法定的20个工作日减少为3个工作日,部分办证事项可以当天办结,获得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一致好评。

    二是提前介入。随时关注重点企业的建设进度,将现场核查工作前移,在企业尚未完成建设之前就开展前期现场指导,督促各项辐射防护设施的完善,杜绝先建设后整改的情况发生,避免企业资金浪费。

 三是上门服务,现场指导。近期,我局会同各派出局根据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的需要,主动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各单位做好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准备工作,对企业提出的网上申报、辐射人员考核、个人档案建立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既保证了企业行政许可事项的顺利办理,也规范了企业辐射工作场所的后续管理。


上一篇:邵革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达州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编制推进会召开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