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磨砺环境监测利刃 ____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五.一”加班加点开展实验室方法验证
2021-05-07 13:20:52 来源: 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环境监测是科学管理环境和环境执法监督的基础,是环境保护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强力技术保障。

由于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存在职工年龄结构不合理、技术能力不足等历史原因,饮用水源水质109项全分析中尚有20项未取得监测分析资质。据悉,该站平时工作任务比较繁重,“五.一”节后又要开展国家土壤环境例行监测工作,五月底还要必须完成73个基础点位的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情况下,尽早通过方法验证。该站放弃“五.一”休息时间,组织技术骨干针对监测业务工作存在的弱项、短板,加班加点开展实验室方法验证工作。

 参与项目认证的分析室人员仔细研究环境监测分析方法标准修订导则,逐条对照、逐条遵守,从样品前处理、干扰消除、仪器操作、标准物质选用到原始记录进行全过程梳理和把控。 

下一步,该站将加强监测人才队伍、监测技术水平建设,提升监测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监测程序,保证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坚持有为有位,持续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技术支撑和数据保障,更好地为服务环境管理,改善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持。

                          (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张海杰)


上一篇:深学党史提认识 紧抓工作强担当 下一篇: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