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方式 拓宽服务广度

发布日期: 2021-05-06 15:01:00

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对重大项目开展联合现场踏勘及联合审查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放管服”改革相结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深度融合,细化目标节点,增添工作措施,为业主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效能。

上门服务。全面梳理市委市政府下发的重大项目清单,按照行业分类细化工作方案,定期调度环评办理进展情况。针对卫生行业重大项目,2021年4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川带领行政审批科、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科、土壤环境管理与生态监测科及通川生态环境局,到市中心医院现场办公,为业主排忧解难。

精细指导。召开生态环境部门、市中心医院(项目业主)、环评编制机构三方座谈会,面对面指导环评手续办理、竣工环保验收及医疗废物转运处置等,就项目建设规模与环评类别判定、竣工环保验收注意事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办理时序、医疗废物管理要求及环保设施合理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

现场答疑。“点对点”解答市中心医院和编制单位提出的10个问题,并对下一步优化设计提出建议意见。要求业主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已办理环评的项目要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措施,按程序开展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正在开展环评的项目要抓紧完成环评报告,确保项目开工前取得环评批复。环评编制单位要加强与业主沟通联系,编制高质量的环评文件,确保早日通过环评审查,推动项目尽快实施。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蜀ICP备2021010342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