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雷川带队核查生猪养殖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9-28 00:53:04
             为切实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改进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川环函〔2020220号)要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加快承诺制审批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环评文件的技术复核及项目现场监管。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雷川带领行政审批科、技术专家、渠县生态环境局及相关执法人员深入渠县乡镇对渠县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种猪场项目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建设单位提出的关于生猪养殖粪污处置的技术难点,专家现场解答技术规范要求,并建议因地制宜,合理选择处置方式。

雷川提出,当前面临生猪稳产保供的关键时期,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生猪养殖发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帮助指导企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全力做好生猪规模养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同时,建设单位要加强环境管理,尤其针对承诺制审批项目,对企业和环评单位的责任心、自觉性及管理技术水平等要求更高。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要严格落实承诺事项,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通过现场核查,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对告知承诺制审批的理解及知法守法意识。

20204月实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以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生猪规模养殖项目告知承诺制环评文件10个,已完成批复10个,完成技术复核8个。审批项目累计生猪养殖规模为出栏量39.5万头/年。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蜀ICP备2021010342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