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臭氧污染防控攻坚帮扶培训会议在达召开
2021-06-18 14:42:57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二轮帮扶组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臭氧防控技术培训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省帮扶组结合现场检查过程中部分企业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剖析了2起臭氧污染典型案例,2家问题突出企业做了检视发言。

省帮扶组指出,达州市臭氧污染防控成效明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随着经济发展全面复苏,臭氧污染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部分企业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帮扶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针对臭氧污染管控要早谋划早行动,注重过程监管和末端治理,确保臭氧污染天气同比持续改善;二是紧盯焦化、化工、汽车维修店、家具厂、工业涂装等重点排污企业,早发现早处置,确保VOCs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三是各地要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在高温季节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巡查监管,对违法违规企业严管重罚。

会上,帮扶组一行还围绕臭氧污染防控相关政策和标准进行了解读,针对企业VOCs无组织排放管控要点、排污许可证如何申报、环境管理台账、危废暂存间和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发放了臭氧污染防控法律法规宣传单。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全市30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厅开展小水电环评专项整改“回头看” 下一篇: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赛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蜀ICP备202101034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7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53号